当前位置:首页  团内要闻

高雅艺术进校园,聆听一场古于今的对话

发布时间:2018-10-22 浏览次数:1743

     泰州腾飞、民族腾飞!一曲曲悠扬动听的古乐是民族文化的代表。每一个乐器发出的声音,都在牵引着我们的心,带给我们许多感受与感动。


   

10月18日下午,2018年江苏省艺术基金小型(剧)节目和作品资助项目“古乐情悠”音乐会在泰职院艺术学院演艺厅隆重举行,泰州古乐乐团的艺术家们为泰职院的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院长徐庆国、副院长钟文乐、院党委委员 组织部部长陈芷、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建明、江苏省演艺集团主任姚峰以及艺术学院相关领导,与全院师生代表一同观看了本次演出。



错过昨天精彩演出的小伙伴,一起跟着团团重温这场古韵悠扬的高雅艺术吧!

一首气势磅礴的古乐《傍妆台》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该曲是由中央音乐学院音乐教授杨荫浏在华彦钧(阿炳)的推荐下,邀请泰州一百多名乐工共同录制,演奏风格多变,集南北音乐风格为一体。


茉莉芬芳、香飘四溢。我院李娅敏老师与乐团合作一曲《茉莉花》,颂唱民族之乐的典雅。


二胡名曲《二泉映月》是中国民间音乐家华彦钧(阿炳)的代表作,作品展示了独特的民间演奏技巧与风格,以及无以伦比的深邃意境,显示了中国二胡艺术的独特魅力。



演出现场,乐团合奏《妆台秋思》、《百花亭》、《欢乐歌》、《赛马》将“中华古乐”之美表达得淋漓尽致,还有独具泰州特色的曲目《八岔》、《香偈》、《忒忒令》等古乐陆续上演,既清新婉转又唯美典雅,既热情奔放又意蕴深长。现场气氛高潮迭起,音乐会穿越华夏悠悠千年的历史乐音,展现泰州古乐的独特魅力,赢得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感谢泰州的艺术家们,对古乐艺术的传承与发展,感谢为我们带来如此美妙的视听盛宴!

高雅艺术带给我们的,远不止一时的欢愉,更是一场生命的洗礼。



校址: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天星路8号 后台管理
          
共青团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电话:0523-86664086 E-mail:tzpct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