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内要闻

2016年学生社团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05-26 浏览次数:763

5月13日、14日,院团委于举办了2016年学生社团干部培训班,旨在进一步加强学生社团和学生社团干部队伍的建设。本次培训班课程内容包括专题讲座2场、学生社团工作研讨会1场、户外素质拓展1次,社团联合会全体成员、分院社团管理中心负责人、两级学生社团骨干约150多人参加培训。
      13日的开班仪式上,院团委副书记严杰做动员讲话,严杰从志存高远、知书达理、令行禁止、以身作则、虚怀若谷五个方面展开了精彩的论述,要求社团干部们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随后,院团委副书记张鑫专题讲解了高校学生社团建设与发展存在的问题,要求提升社团内涵建设,强化专业类社团建设,学生社团要坚持走精品化的发展道路。社联主席团徐帅、刘永嘉同学分别介绍社团联合会的运行现况,解读了活动经费管理明细本填写要求及注意事项。策划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讲解了社团活动审批流程及策划案撰写要求等内容。
      14日,两位精品社团社长与大家分享社团建设心得体会,第五届社团联合会主席孙春吉与大家分享了社团干部成长的经历,他从学会做人、学会做事方面告诫大家要坚持,做事端正态度,坚持原则。随后学员们在教学A楼对社团管理办法的修订和学生社团换届管理办法进行民主研讨。会上,学员们结合授课内容和实际工作,就学生社团发展方向、社团人才培养、社团工作制度建设、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等内容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大家畅所欲言,交流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取长补短,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理论培训结束前,张鑫老师为大家进行了工作指导和集中答疑,解答了社团干部们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疑惑问题。下午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了社团骨干素质拓展活动。
      本次培训班进一步加强了我院学生社团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统一了认识,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提高了学生社团干部的素质和能力。(青言)  

校址: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天星路8号 后台管理
          
共青团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电话:0523-86664086 E-mail:tzpct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