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内要闻

【七彩青春】我们身边最绚丽的颜色

发布时间:2019-03-24 浏览次数:1858

总体介绍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在1998年学院成立之初就成立了“七彩青春”志愿者服务队,隶属于泰州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成立20年来,在上级部门和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志愿服务队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累计组织121690多人次的青年志愿者服务,广泛开展了社区便民服务、贫困家庭帮扶、环境整治、文化宣传、文明创建、大型赛会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赞扬。




项目介绍

“七彩青春”志愿服务队积极适应时代发展,根据广大群众的需求,精准开展志愿服务,服务领域不断拓宽,服务层次不断提升,服务品牌不断涌现,形成了“一滴水”交通协管志愿服务(已持续12年)、“情系夕阳红”结对关爱社区空巢老人志愿服务(已持续9年)、“铁路小甜橙”客运志愿服务(已持续9年)、“血脉相髓”造血干细胞和无偿献血宣传志愿服务(已持续8年)、“天使太阳伞”青少年急救培训志愿服务(已持续5年)、“家电小卫士”电器维修服务(已持续5年)等志愿服务品牌,成为文明泰州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1“一滴水”交通协管志愿服务



2“情系夕阳红”结对关爱社区空巢老人



3“铁路小甜橙”客运志愿服务
 


4“天使太阳伞”青少年急救培训
 



    作为市青年志愿者队伍中的主力军,“七彩青春”志愿服务队还多次承担并圆满完成省市各项重大活动、赛会的志愿服务任务。在泰州历届国际医药博览会的展览期间,开展了车辆接站、道路引导、宾馆接待等服务活动,为医博会的成功举办贡献了力量;在泰州市百余期百姓大学堂活动中,志愿者承担了会场多媒体技术支持、灯光音响保障、会场引导等多项工作,确保每期百姓大学堂的顺利成功,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在泰州水城水乡国际旅游节、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大会、江苏省园艺博览会中、在亚青会的比赛场馆内,都活跃着“七彩青春”青年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在完成学业的同时,放弃休息坚守在各自的岗位,用自己的无私的奉献,展示着新泰州蓬勃向上的良好形象,展示着泰州大学生的风采。

1.奥运火炬接力志愿服务


2.十运会泰州赛区志愿服务


3.亚青会志愿服务


4.医博会志愿服务




表彰情况(2013-2018)

2013年再度荣获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奖;2013、2014年两度被授予“全国春运优秀青年志愿者组织”称号;2013至2016年连续被授予“江苏省春运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2015年被表彰为泰州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铁路小甜橙”项目获评江苏省春运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家电小卫士”项目获评江苏省百优志愿服务“小薇奖”优秀项目;2016年再度被表彰为江苏省春运志愿服务先进集体、泰州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2017年被表彰为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事业贡献奖、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泰州市首届学雷锋示范点、获评江苏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先进集体、江苏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优秀项目;2018年获评江苏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全国铁路春运志愿服务先进集体、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奖、泰州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服务站”、获评江苏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优秀项目。



2013年再度荣获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奖



2013-2016年被授予“江苏省春运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



2013、2014年被授予“全国春运优秀青年志愿组织”称号



2015年被表彰为泰州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铁路小甜橙”获评江苏省春运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



2016年再度被表彰为省红会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2018年获评江苏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多年来,“七彩青春”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无怨无悔地奔波于各个社区,无私奉献在各自的岗位上,用汗水收获无数的赞扬。

    虽然志愿者更替了一批又一批,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却批批相传,志愿者的旗帜却永远飘扬。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七彩青春”青年志愿服务将再接再厉,大胆开拓,务实奋进,使更多的青年投身到这项伟大的事业中来,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校址: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天星路8号 后台管理
          
共青团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电话:0523-86664086 E-mail:tzpct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