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内要闻

3·5 学雷锋纪念日

发布时间:2019-03-24 浏览次数:3029

3·5 学雷锋纪念日


每年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

雷锋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

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

至今他的感人事迹仍然口口相传,

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为响应学院号召,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继承优良传统,弘扬雷锋精神,我校团组织开展了志愿服务为主体的学雷锋系列活动。广大学生们积极参与,奉献爱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永恒的雷锋精神,充分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风貌。


活动项目

节约型校园宣教活动

3月5日午间,志愿者们前往公教楼,代表广大团员青年携带上送给保洁阿姨的礼物,对保洁阿姨进行慰问。并在阿姨的指导协助下共同打扫公教楼,清理桌面,关闭空调、教室灯。并号召大家,节约资源,从我做起,共同构建节约型校园。


 


“一滴水”交通协管志愿活动

 3月5日上午,“一滴水”志愿者们像往常一样,前往泰州万达、大润发和老街路口协助交警开展交通协管志愿服务活动,纠正闯红灯或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要过马路时,志愿者们还会主动上前帮忙。在此团团号召大家做个遵守交通规则的好市民。



河道清理环保活动

习总书记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3月5日上午,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号召,前往医药高新区周边的南官河等河道开展岸坡清理活动,更好地保护一江清水,让长江“母亲河”永葆生机活力。团团希望大家都能从小事做起,不乱扔垃圾,保护好我们的环境。



“铁路小甜橙”志愿活动

3月5日,“铁路小甜橙”志愿者们前往泰州火车站开展客运志愿服务活动,协助泰州火车站在进站口、出站口、候车大厅和售票大厅开展进站验票、出站查票、安检查危、自助购票指导、候车秩序维护、重点旅客帮扶等服务工作。



平安校园志愿服务

 3月5日午间,“平安校园”志愿者们前往学校各门卫室开展慰问,给校园安保人员送去制作的小礼物,并协助共同开展校园巡逻、车辆指挥、交通劝导等活动,共同构筑起“平安校园”的坚强保障。


校址: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天星路8号 后台管理
          
共青团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电话:0523-86664086 E-mail:tzpct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