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16年秋学期学生工作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7-12 浏览次数:1755

 

各分院、各相关部门:
为增强院学生工作队伍新校区学生教育、管理、服务适应能力,经研究2016年秋学期学生工作培训班拟以“新校区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为主题,针对新校区远程化、学生管理信息化、课外活动自主化、公寓管理物业化等背景,组织排查新校区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要求、新问题,探讨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和方法。
培训分五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7月1日-20日):排查问题。针对上述背景,放假前,各分院和各相关部门组织全体学团工作队伍人员排查新校区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可能出现的问题,并于7月20号前将问题汇总报学工处;
    第二阶段(7月21日-9月8日):落实任务。学工处、团委组织汇总审议各单位呈报的问题后,反馈给各二级单位;各二级单位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和部门成员根据可能出现的问题以及自身工作分工自主选题,每人暑期完成一个议题的思考,形成书面交流材料。
    第三阶段(9月9日-14日):各单位组织交流研讨。各单位检查各个体成员暑期学习研究情况,组织交流研讨,择优推荐参与学院集中交流研讨的文章。学工处将组织专家评审,并给予获奖文章笔者以精神和物质奖励。
    第四阶段(10月8日-14日):学生工作论坛。学院将以“新校区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为主题,分专题举办学生工作论坛,组织集中交流对适应新校区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新情况、新要求、新问题解决途径、方法的思考。
    第五阶段(10月15日以后)强化实践。全面强化培训班学习思考的实践,检验学习研讨成果,进一步排查问题,优化方案,切实保障进入新校区后学生工作的平稳安全有序过渡。
附件:2016年秋学期学生工作培训班任务安排表.doc
 

校址: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天星路8号 后台管理
          
共青团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电话:0523-86664086 E-mail:tzpct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