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清明祭扫纪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4-11 浏览次数:759

 各分院: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清明到来之际,学院特开展清明祭扫纪念活动,引导同学们铭记革命先辈、追忆已故亲友,弘扬民族精神,践行传统美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网上祭扫活动    
    1.时间:4月5日—10日    
    2.活动内容及要求:依托人民网、中国青年网开设活动专题网页,开展“网上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网络活动,发动团员青年和广大网民在网上为英烈献花、留言,并通过活动页面学习英烈事迹和革命历史。    
    责任部门:思政部、团委、各分院    
    二、实地祭扫革命烈士活动    
    1.时间:4月6日下午4:00    
    2.地点:泰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    
    3.参加人员:    
     (1)先锋社学生代表40名
    (2)分院二级关工委1名成员,院关工委、组织部、学工处、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人员
    4.集中时间及地点:4月6日下午15:45在南大门广场
    5.活动要求:
    (1)学校安排专门车辆接送参加活动的师生,全体参与活动的师生请按规定乘车前往并返回,务必注意安全。
    (2)整个活动过程,全体人员应服从统一管理,统一行动,举止文明,仔细聆听、认真学习,保证祭扫活动庄严肃穆、富有成效,任何人不得擅自行动。
    三、组织开展清明系列主题纪念活动
    1.各分院开展“缅怀先烈 追忆故人 珍惜当下 为梦想而奋斗”主题班会活动。各班级组织主题班会,通过主题演讲、经典诵读、歌曲演唱或故事会等形式,抒发同学们缅怀先烈、思念故人、珍惜当下的情感,培养同学们爱祖国、爱党、爱人民、爱校、爱家、爱故乡的大爱情怀,增强学生“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主人翁意识,更好地编制泰职人美好的职教梦、职业梦。
    2.各分院组织开展“绿色清明”课余文体活动。各分院团学组织要以“绿色清明”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课余文化活动。把活动开展和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 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利用宜人的天气、大好的春光广泛开展各类趣味体育竞赛、校园志愿服务等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请各分院要充分认识此项活动的重要性,形式多样地加强宣传,开展活动,扩大影响,将其作为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抓手,努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要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广泛吸引更多的同学踊跃参与。
    特此通知
    
 

校址: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天星路8号 后台管理
          
共青团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电话:0523-86664086 E-mail:tzpct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