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志愿服务

学院热烈欢送2015年“苏北计划”志愿者

发布时间:2016-01-07 浏览次数:1129

 

 7月20日上午,学院2015年“苏北计划”志愿者欢送会在求是楼205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冬梅为“苏北计划”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并提出四点殷切希望。院团委副书记严杰主持欢送会。
      大学生志愿服务苏北计划(简称“苏北计划”)由是由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和团省委共同组织实施,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招募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到苏北的徐州、连云港、淮安、盐城、宿迁五市所辖县(市、区)的村(社区)、乡镇(街道),从事为期1-2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青年中心建设和管理、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及沿海开发战略、苏北工业化发展需要的工业、经济、法律、外贸、村务管理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志愿者服务期满后,鼓励其扎根基层,或者自主择业。我院自2006年以来已有18名同学入选,他们勤勉的工作获得了很高的社会声誉。
      会上,郭冬梅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对我院“苏北计划”志愿者的成功入选表示祝贺,并提出了四点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志愿者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热情奔赴服务岗位,切实深入基层,虚心向当地群众学习,尽快融入新的环境,实现角色转变;二是希望志愿者在新的起点尽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在有目标的实践锻炼中,锤炼意志、增长才干,在实现人生价值的同时,服务地方、奉献人民、报效祖国;三是希望志愿者注意安全,学会保护自我、照顾自我,在服务期间健康、平安、快乐;四是希望志愿者保持与母校的联系,让母校能够共同分享取得成功的喜悦,共同面对前进路途上的困难。
      今年我院入选“苏北计划”志愿者是药学院郑琳、钱明月两名同学。在发言中,她们深情回顾了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感谢母校的培育之恩,表示在志愿服务岗位上将努力学习、踏实工作,把所学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尽自己所能,服务苏北发展,不辜负母校的厚望与重托,为母校争光!
      会上,严杰介绍了学院今年“苏北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中华、学工处副处长沈伟也向志愿者们表示了衷心祝福。
      志愿者们将于7月22日踏上奔赴苏北的征程,进行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工作。(青言) 

校址: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天星路8号 后台管理
          
共青团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电话:0523-86664086 E-mail:tzpct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