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二届“感恩母校 回访恩师”社会实践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15-12-17 浏览次数:806

各分院:
    组织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是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大学生素质教育的重大措施和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对于大学生全面素质提高具有重要作用。其中,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活动是大学生社会实践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具有积极的思想政治教育意义。根据学院要求,学工处、院团委、思政部与关工委共同开展第二届“感恩母校回访恩师”社会实践活动,号召我院广大学生回访母校,向恩师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向母校汇报自己学业成绩,与学弟、学妹分享大学生活的精彩体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1.弘扬中华传统文化,送福、送春联到千家万户。我院艺术学院师生每年进社区为社区百姓写春联,深受社区百姓的欢迎。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推进感恩教育,放大服务百姓的面,今年,学院邀请艺术学院美术教授亲笔书写春联、福字,送印刷厂制版印刷,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带上新春的祝福给母校的老师、给周边的邻居。感恩母校栽培之情,感谢老师教导之恩,感谢家乡养育之恩。
    2.分享大学生活精彩体验,激发母校学弟妹奋发学习动力。鼓励我院所有在校学生回母校,汇报自己的学业情况,与学弟妹分享大学生生活的精彩体验,激发母校学弟学妹们发奋学习、报效父母、老师、报效祖国的动力和热情。
    3.放大活动影响,形成实践成果。实践期间,同学们需建立腾讯微博、新浪微博账号、QQ空间或者微信账号,并以文字、照片、影像等资料及时反馈到这些媒体上,及时宣传实践活动的成果,放大活动影响,将正能量广泛传播。
    二、参加人员
    全体在校生,坚持自愿参加的原则。
    三、活动要求
    1.各分院组织宣传发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此次感恩回报主题实践活动之中,教育自己,锻炼自己,提高自己。各分院以班级为单位统计好参与活动学生数,汇总后于12月14日下午下班前报学工处104室,汇总表见附件。学工处将按需将春联、福字发放到分院。
    2.各班班主任、辅导员要加强对学生感恩母校、回访恩师活动策划的指导,鼓励学生创新活动形式,注重活动实效。
    3.广大参加活动的学生要认真谋划,真情感恩,真诚分享,真心回报。同时,注意发挥实践活动的积极宣传效应,放大正能量。2016年3月6日前请参加活动的各位同学将活动的照片(在母校与教师合影、送交福字和春联或者在除夕夜帮助老师贴春联、与学弟学妹开展座谈讲座等活动的图片、视频)、心得体会和采用新媒体宣传的截图(微博宣传截图、微信截图、QQ及空间截图、微信截图等)统一上传至泰职院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tzpczb)。
    泰职院微信公众平台信息上传步骤:
    1.添加好友,关注泰州职业技术学院招办(微信号:tzpczb);
    2.打开泰州职业技术学院招办公众平台,选择自助服务菜单;
    3.点击自助服务菜单下的“感恩母校”选项卡或者直接向公众平台输入“感恩”二字;
    4.点击自动弹出的关于开展“感恩母校 回访恩师”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5.按照表单中的要求填写活动成果。
    四、评比表彰
    2016年开学初,学工处、院团委、思政部及关工委将对分院组织实践活动和学生个人参与实践活动成果进行评比,对优秀组织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对优秀作品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和精神奖励,并将获奖的活动照片、活动视频、活动心得等资料发布到学院报、学院网站、学院报栏和微信等媒体平台上进行宣传。
    五、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设优秀组织奖3个,成果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单项奖若干。

附件:学院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学生人数统计一览表.doc


 

校址: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天星路8号 后台管理
          
共青团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电话:0523-86664086 E-mail:tzpct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