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内要闻

院团委召开学生社团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15-11-30 浏览次数:757

 11月12日晚,学院团委在厚德楼四楼社团活动中心召开学生社团工作推进会。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冬梅出席并作讲话,基础部体育部蒋晓军部长、两级团委书记、社团联合会骨干、精品学生社团负责人及院级社团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团委副书记张鑫主持。
      会上,张鑫介绍了今年以来我院学生社团总体发展现状,7个分团委书记交流了各分院社团发展现况和特色活动、工作思路及存在难点,部分精品社团汇报了自身建设情况,社团联合会和部分社团负责人分享了社团工作的收获、困惑与困难。
      郭冬梅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院两级共青团组织在社团建设和发展方面所作出的贡献,肯定了社团联合会和各个社团组织克服困难在自身建设和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提高和个性化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积累的经验和形成的特色。郭冬梅希望社团建设要坚持“专业类社团课程化、兴趣类社团常态化、创业类社团产业化”的发展目标,进一步加强社团建设和社团育人工作的研究,推进各类社团协调发展,共同提高。她要求,院团委要进一步修订完善社团建设相关规定,加强对社团工作的督导,努力形成社团活动常态化、规范化、科学化和信息化的运行机制;各级社团管理部门要加强对社团活动的安全管理、时间管理和活动规范管理;各社团要加强对社团成员的教育管理,优化社团活动,增强活动吸引力,提高学生社团活动的参与率,充分发挥社团的育人功效。针对前期有些学生没有处理好学习和社团活动关系问题,郭冬梅要求各分院要根据本单位学生专业学习特点和要求,加强对学生活动以及学生参与社团活动的引导,确保学生学习、活动两不误,两促进。
      郭冬梅表示,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社团建设,学院本轮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特别强调了教师的育人工作量,对社团建设的投入在不断加大,新校区即将建成,社团建设目前存在困难将逐步得到解决。

校址: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天星路8号 后台管理
          
共青团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电话:0523-86664086 E-mail:tzpct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