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内要闻

学院党委组织收看十八大开幕式盛况

发布时间:2012-11-12 浏览次数:694

 

11月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这是我党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了及时了解党的十八大召开的盛况,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激励我院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各项工作,推进学院又好又快发展,学院党委认真组织全院师生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的实况直播。

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各行政部门教职员工及各院(系、部)领导班子成员在求是楼多功能厅,各院(系、部)教职员工和学生在学院报告厅收看了党的“十八大”开幕实况直播。开幕式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消化、理解好十八大精神,振奋精神,扎实工作,继续为推动学院事业科学发展努力奋斗。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书记李宜华看完开幕式后说:“胡锦涛总书记代表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科学总结了十七大以来党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报告明确提出科学发展观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也是我们党在指导思想上的与时俱进。改革开放的实践证明,只有坚持科学发展观,我们的事业才能顺利发展。把科学发展观作为党的指导思想,非常必要,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报告强调‘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也是对我们教育工作者极大的鼓舞和激励,使我们更加有信心进一步推进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

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栾庆国说,胡锦涛总书记报告令人振奋,尤其是报告阐述的文化强国、社会管理和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就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所作的论述,为高校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培养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培育大学生的公民意识,增强大学生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等指明了方向。

院团委副书记朱杰说,胡锦涛总书记在报告中专门讲到了青年问题,讲到了党对于青年的希望和青年担当的重任,这使我们进一步认识到,当代大学生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团干部,我深感自身肩头担负的重要责任,我们将进一步学习党的理论,在未来工作中,团组织将努力为青年学子的成长成才搭建具有我院特色的更为广阔的综合素质培养提升平台。

在十八大召开以前,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了全院师生员工的学习活动,要求各院(系、部)、各部门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积极组织本单位师生员工,以座谈会、研讨会、撰写体会文章等灵活多样的形式,认真总结各自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突出成绩、典型经验和重要亮点,并富有成效地组织开展相关主题活动,及时在学院报和学院网站加强宣传报道,形成良好氛围,进一步鼓舞广大师生员工的士气和信心,以改革发展的新成就向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献礼。

校址: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天星路8号 后台管理
          
共青团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电话:0523-86664086 E-mail:tzpct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