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内要闻

《大爱在这里飘香》确定为我院校歌

发布时间:2011-08-02 浏览次数:764

日前,经院党委研究,正式确定由李朝润作词、吴小平作曲的《大爱在这里飘香》为我院校歌。
    自去年 12月我院征集校歌以来,共收到校内校外及全国应征词、曲稿件数十件。全院师生对校歌的创作、评选投入了极大的热忱。不少师生积极撰写校歌参加应征,在《泰州学院报》和校园网开展 “我喜爱的校歌 ”评选活动。最终经院第三届教代会执委会讨论,师生、专家共同评选,《大爱在这里飘香》获得大家的一致认可。
    《大爱在这里飘香》词作者李朝润是著名诗人、词作家。现任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南京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曾担纲十运会闭幕式文艺表演《欢庆与祝福》总撰稿。至今已有1000余件作品发表。代表作有《祖国 —我生长的土地》、《小小红帆船》、《男儿梦 •女儿梦》、《长江 •黄河》、《情在江南 •梦在江南》、《星空絮语》、《飘雨的心绪》、《我爱》、《西部春色》、《台城春晓》、《最爱》、《初恋不再回来》等,有百余件作品在省及全国获得《群星奖》、《星光奖》、《五个一工程奖》、《蒲公英奖》、《广播新歌》金奖及《五星工程奖》。多次为省内外大型晚会担纲总撰稿或总导演,并有广播剧和多部电视专题片获奖。
    曲作者吴小平是泰州海陵区人,现为江苏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江苏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作曲,南京艺术学院音乐系客座教授。已有 20多部作品荣获国家和省级大奖。在专业领域内,他已颇具影响力。其代表作有京剧《西施归越》、歌曲《梅兰芳》。创作领域涉及京剧、扬剧、锡剧、淮剧等多个剧种的戏曲音乐,还包括艺术歌曲、管弦乐等。
    《大爱在这里飘香》歌词明白晓畅、琅琅上口,歌曲旋律优美、朝气蓬勃,很好地反映了我院深厚的校园文化内涵。
    目前全院已掀起学唱校歌的热潮。
 

 

校址: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天星路8号 后台管理
          
共青团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电话:0523-86664086 E-mail:tzpctw@163.com